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重点工作>城市排水>昆明排水公司开展联合防汛演练

重点工作

城市排水

昆明排水公司开展联合防汛演练

浏览量:
分类:
城市排水
来源:
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17

  日前,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排水公司”)联合度假区滇管水务局、交警八大队及海埂街道怡景社区、福海街道采莲社区,组织开展2023年度假区(海埂片区)防汛联排联调综合实训。

  此次演练模拟度假区(海埂片区)发生强降水,金柳河、采莲河、青苔河等河道出现漫堤,造成迎海路、金柳路等周边道路出现淹积水导致断交情况,大量积水涌入两侧商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演练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各部门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各司其职,昆明排水公司参训防汛分队通过泵站、闸门、移动抽排设备等进行联排联调,各参加演练单位根据气象预警,迅速反应、通力协作,充分利用各类防汛抢险设施设备,全力组织人员进行交通疏导、防汛抢险处置。

  昆明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入汛以来,昆明市主城区降雨呈现分布不均、单点局部、短时强降雨明显等特征,防汛形势严峻。通过此次防汛联排联调综合实训,全面检验了度假区(海埂片区)防汛应急抢险排涝的综合协调和实战能力,增强了防汛队伍的组织性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