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新闻中心>滇投要闻>昆明滇投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

新闻中心

滇投要闻

昆明滇投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

浏览量:
分类:
滇投要闻
发布时间:
2022-11-07

  图片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同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5日,昆明滇投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贯彻会议精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公司中层管理人员35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作中心发言、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倪云丰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党的二十大系统总结了过去十年砥砺奋进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科学擘画了今后五年以及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极具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和历史穿透力,是指引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党对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深远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不断推动新时代滇池污染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以问题为导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四个重点领域工作及相关要求,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坚定立场、忠诚品质、过硬能力、顽强意志,深入实施“湖泊革命”攻坚战,发挥好昆明滇投公司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用,努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为争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建设“美丽中国”的最美丽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努力在新的征程上谱写昆明滇投新篇章。昆明滇投公司作为滇池治理的主力军,是滇池治理项目投融资主体、市场化运作主体、项目建设和资产运营管理主体。要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继续握紧招商引资这个‘生命线’,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目光锁定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继续全面深化企业改革转型发展、不断提质增效、激发市场活力的基础上,发挥公司主责主业优势,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义;要真抓实干,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发展大局,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