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新闻中心>滇投要闻>晋宁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迎来最佳观鸟季

新闻中心

滇投要闻

晋宁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迎来最佳观鸟季

浏览量:
分类:
滇投要闻
来源:
春城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0-18

  据了解,10月中旬到次年3月是晋宁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最佳观鸟期。随着滇池流域生态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晋宁的湿地环境得以持续改善优化,南迁候鸟拥有了更多的栖息空间。10月13日,有观鸟爱好者在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附近观察到白眉鸭、棉凫、黑水鸡、白鹭、中白鹭、牛背鹭、苍鹭、池鹭等鸟类。

  目前,在该湿地已记录到鸟类127种,列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近危级别以上)中的鸟类3种,为彩鹮、青头潜鸭、白眉田鸡;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的物种7种,包括黑翅鸢、红隼、棕背田鸡、领角鸮等。

  小贴士

  市民应文明观鸟。为了不惊扰到鸟类的休憩,观鸟时不要穿红、黄、橙、白等颜色的服装,尽量选择与自然环境颜色近似的衣服。观鸟时,动作尽量轻缓,不要高声喊叫或聊天,不要用手直指鸟的方位,更不要扔石头惊吓鸟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