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 官方网站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昆明召开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通报会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昆明召开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通报会

浏览量:
分类:
媒体聚焦
发布时间:
2022-09-01

  8月31日,昆明市召开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情况通报会。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红斌,副市长张勤勋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长江流域(昆明段)生态环境保护及滇池、阳宗海保护治理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切实抓紧抓实长江流域(昆明段)生态环境保护及滇池、阳宗海保护治理工作,昆明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昆明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从9大方面抓好长江流域(昆明段)生态环境保护,并围绕水质改善、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改善目标,全力推动滇池、阳宗海“湖泊革命”。

  今年1月至7月,长江流域(昆明段)24个国控地表水监测断面中优良水体断面15个,无劣Ⅴ类断面;滇池全湖平均水质为Ⅳ类;阳宗海全湖平均水质为Ⅱ类。

  周红斌表示,各民主党派及市级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主监督的重要性,不断建立和完善民主监督的支持保障体系,继续抓好民主监督后续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长江流域(昆明段)生态环境保护及滇池、阳宗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努力推动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为守护春城的青山绿水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统战部及民盟、民进、台盟云南省委会相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昆明市委会主委和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市级相关部门参加会议。